俄宣布在乌克兰2市停火 人道走廊仍遭炮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5日讯】来关心乌俄情势俄罗斯国防部宣布从莫斯科5日上午10点起对乌克兰两地停火,允许平民离开乌克兰南部城市马里乌波尔,以及东部的沃尔诺瓦哈。但乌克兰方面表示,俄罗斯并未完全遵守停火协议,乌方暂停撤离平民。

不过,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在周六(5日)的电视直播中表示,俄罗斯并未遵守停火协议。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在白俄罗斯的会谈中,双方同意采取第一步,在被包围的城市中,至少有百分之一的人道疏散。这些城市正在经历最糟糕的日子。今天人道主义走廊,将在马立波和沃尔诺瓦哈展开,以拯救人们,特别是妇女、儿童和老人,给那些为了食物和药品留下的人。我们的援助正在路上,所有需要帮助的人都必须有机会离开。”

不过,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11点45分,俄罗斯开始轰炸沃尔诺瓦哈的城镇,以重炮攻击。”

而乌克兰总统府在稍早也表示,俄罗斯开始用重型武器炮击沃尔诺瓦哈(Volnovakha),呼吁俄罗斯立刻停止炮击人道走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