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35C战机坠南海 成功打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4日讯】美国海军一架F-35C隐形战机今年1月坠入南海。美海军第七舰队3月3日发布新闻稿表示,美国海军3月2日已将F-35C隐形战机残骸打捞上岸。

新闻稿指,这架F-35C战机1月24日执行“例行性飞行任务”时,未能成功降落在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甲板上,而是坠入海中。

新闻稿表示,为了将战机残骸从“大约12,400英尺”(约3,780米)深的地方打捞起来,一支美国海军小组使用名为CURV-21的“遥控车”,在海底把专用的索具连到飞机残骸上。

之后,潜水支援船上的吊车就下降到海底,并连结索具,海军小队再把战机吊出海面,放在船上运走。

新闻稿称,这架战机将被送到附近的军事基地,以协助正在进行的调查。

海军团队花了37天时间才将坠海的F-35C战机打捞出来。海军新闻发稿说,成功打捞表明美国海军对其资产的负责,以及为打造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承诺。

这次坠机事故造成7名美军人员受伤。F-35C造价高达1亿美元,是美国海军最新、最先进的战机,内含高精技术。

南海是重要航道的所在地,并拥有天然气资源和丰富的渔场,多年来一直是地缘政治的爆发点。中共称130万平方英里的南海基本上是其主权领土,已在该水域的人工岛上建立了军事前哨。

《海军时报》报导,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国安项目高级顾问坎西安(Mark Cancian)认为,美军要确保F-35C飞机不落入中共手中,这非常重要。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