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F-35C戰機墜南海 成功打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4日訊】美國海軍一架F-35C隱形戰機今年1月墜入南海。美海軍第七艦隊3月3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海軍3月2日已將F-35C隱形戰機殘骸打撈上岸。

新聞稿指,這架F-35C戰機1月24日執行「例行性飛行任務」時,未能成功降落在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甲板上,而是墜入海中。

新聞稿表示,為了將戰機殘骸從「大約12,400英尺」(約3,780米)深的地方打撈起來,一支美國海軍小組使用名為CURV-21的「遙控車」,在海底把專用的索具連到飛機殘骸上。

之後,潛水支援船上的吊車就下降到海底,並連結索具,海軍小隊再把戰機吊出海面,放在船上運走。

新聞稿稱,這架戰機將被送到附近的軍事基地,以協助正在進行的調查。

海軍團隊花了37天時間才將墜海的F-35C戰機打撈出來。海軍新聞發稿說,成功打撈表明美國海軍對其資產的負責,以及為打造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

這次墜機事故造成7名美軍人員受傷。F-35C造價高達1億美元,是美國海軍最新、最先進的戰機,內含高精技術。

南海是重要航道的所在地,並擁有天然氣資源和豐富的漁場,多年來一直是地緣政治的爆發點。中共稱130萬平方英里的南海基本上是其主權領土,已在該水域的人工島上建立了軍事前哨。

《海軍時報》報導,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國安項目高級顧問坎西安(Mark Cancian)認為,美軍要確保F-35C飛機不落入中共手中,這非常重要。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