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政府威胁美国之音删除乌克兰报导 遭拒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4日讯】美国之音(VOA)周三(2日)表示,已经拒绝了俄罗斯官员的要求。此前,有俄罗斯官员威胁VOA,声称要封锁其在该国的俄语网站,除非其删除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报导。

美国之音在一份声明中说,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Roskomnadzor)声称,VOA在俄罗斯的新闻网站www.golosameriki.com“含有关于恐怖袭击或公众关注的其它种类的虚假信息”。

声明称,该监管机构威胁要封锁美国之音俄语服务的新闻网站,除非其撤销对莫斯科“入侵乌克兰的报导。

“俄罗斯媒体监管机构要求VOA俄语网站删除一篇新闻报道,该报道对俄罗斯入侵的第二天进行了事实性报道”,美国之音说,“这篇文章报道了俄罗斯轰炸(乌克兰)城市的事实,俄罗斯声称占领了靠近基辅的一个机场。报道还提及证人以及乌克兰境内记者的声明。”

国际刑事法院(ICC)首席检察官周三宣布,他将调查俄罗斯在乌克兰境内犯下的“战争罪行”。

“任何干扰新闻和信息自由流动的企图,都令人深感不安。我们认为这一命令直接违背了所有民主社会的价值观。”美国之音代理主任约兰达‧洛佩斯(Yolanda López)说。

“俄罗斯人民应该不受限制地获得新闻自由,因此,我们不能遵守Roskomnadzor的要求。”洛佩斯强调。

美国之音在声明中指出,俄罗斯监管机构还关闭了两家俄罗斯新闻机构:莫斯科回声(Echo of Moscow)和Dozhd电视台(独立电视网络公司),这两家机构都有大量的受众。此外,由美国广播理事会的两家下属媒体——美国之音和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RFE/RL)——共同开办的俄语电视新闻频道“Current Time”(直译为“当前时间”或“现在时间”)网站也被关闭。

俄罗斯监管机构指责莫斯科回声和Dozhd电视台“声援极端主义活动和暴力”,并故意发布“关于俄罗斯军事人员在乌克兰行动的虚假信息”。

据悉,俄罗斯的新闻报导受到普京政府的密切关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Ned Price)周三发表声明称,普京政府正计划对其认为的“非官方”报导,进行更加严厉的打击。

普莱斯说,俄罗斯议会将在本周五举行特别会议,“审议一项法案,规定对俄罗斯进一步入侵乌克兰的‘非官方’报导,将被处以最高15年的监禁”。

“俄罗斯人民没有选择这场战争,但是普京做了”,普莱斯补充说,“在俄国境内,克里姆林宫正在对媒体自由和真相信息进行全面攻击。莫斯科正在加大误导性宣传,并努力压制揭露其野蛮入侵的真相信息。”

“俄罗斯政府还在扼杀Twitter、Facebook和Instagram平台,数千万俄罗斯公民依靠这些平台获取独立的信息和评论,并与外部世界联系”,普莱斯说,“这些封锁进一步限制了俄罗斯公民了解和分享俄军入侵乌克兰的真相。”

原文:Russia’s Government’s Media Regulator Threatens to Block VOA Unless It Halts Ukraine Coverage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非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