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一轮制裁瞄准普京亲信 禁寡头及家属赴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4日讯】美国白宫周四(3月3日)宣布扩大制裁普京亲信,包括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及俄罗斯亿万富豪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Alisher Usmanov),冻结其美国资产,并禁止19名寡头及其47名亲属来美。

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说:“今天,美国与盟国和合作伙伴协调,对更多的俄罗斯精英和家庭成员实施制裁,尽管看到俄罗斯残暴地入侵乌克兰,他们仍继续支持普京总统。”

“这些人和他们的家庭成员将被切断与美国金融系统的联系,他们在美国的资产将被冻结,其财产将被禁止使用。财政部将酌情与司法部分享金融情报和其它证据,以支持刑事起诉和扣押资产。”

“这些重要的步骤,都将影响到普京总统身边的人,我们希望他(普京)能感受到压力。我们想让他(普京)身边的人感受到压力。”

普萨基说,今天公布的名单瞄准了普京的亲信及其家庭成员,其中包括:俄罗斯最富有的人之一乌斯马诺夫,他被认定是普京的亲密盟友。

“他的财产将被禁止在美国使用和被美国人使用——包括他的超级游艇,这艘世界上最大的游艇之一,刚被我们的盟友德国扣押,以及他的私人飞机,俄罗斯最大的私人飞机之一。”普萨基说。

白宫还将制裁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并把他称为“普京的顶级宣传者”。

普萨基说,今天,国务院宣布了一项新的签证限制政策,禁止对19名寡头及其47名家庭成员和盟友发放签证。

美公布制裁“普京亲信”名单

1. 尼古拉・托卡列夫(Nikolay Tokarev)。他的妻子加琳娜(Galina)、女儿玛雅(Mayya),以及他的两家豪华房地产公司均被制裁。

2. 亿万富翁兄弟鲍里斯・罗滕贝格(Boris Rotenberg)是普京儿时的朋友,也是亲密知己。2020年,福布斯杂志将他的家族评为俄罗斯最富有家族之一。他的妻子卡琳娜(Karina)、两个儿子罗曼(Roman)和鲍里斯(Boris)均被制裁。

3. 阿尔卡迪・罗滕贝格(Arkady Rotenberg)也是普京的儿时朋友,鲍里斯的兄弟。他的两个儿子帕维尔(Pavel)和伊戈尔(Igor),以及女儿莉莉娅(Liliya)也被制裁。

4. 谢尔盖・切梅佐夫(Sergei Chemezov)是俄罗斯管道公司Transneft的总裁,他的妻子叶卡捷琳娜(Yekaterina)、儿子斯坦尼斯拉夫(Stanislav)和继女阿纳斯塔西娅(Anastasiya)也被制裁。

5. 伊戈尔・舒瓦洛夫(Igor Shuvalov)是俄罗斯政府第一副总理,受到普京的信任。他负责监督整个政府的经济集团的营运,并积极在国外(主要是在中国和东南亚国家)促进俄罗斯的利益。他的五家公司、孩子的公司及飞机都被美制裁。他的妻子奥尔加(Olga)、儿子叶夫根尼(Evgeny)和女儿玛丽亚(Maria)也在制裁之列。

6. 叶夫根尼・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是华格纳集团的幕后金主,普京的富商好友、有“普京厨师”的称号。他的三家公司,他的妻子波丽娜(Polina)、儿子柳博夫(Pavel)和女儿帕维尔(Lyubov)也被制裁。

7.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

8. 俄罗斯亿万富豪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Alisher Usmanov)。

制裁传播虚假信息实体

白宫表示,财政部制裁制造“虚假信息”的俄罗斯实体,包括:SDN战略文化基金会(SDN Strategic Culture Foundation)和相关机构Odna Rodyna、Rhythm of Eurasia、Journal Kamerton、SouthFront、SDN InfoRos、New Eastern Outlook、Oriental Review、United World International和Geopolitical。

此外,财政部将额外制裁26名在上述组织中发挥核心作用的个人。

(记者陈北晨报导/责任编辑:程非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