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深圳防控升级 民抱怨不测核酸寸步难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4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疫情深圳当局再度升级管控,市民搭乘地铁,都需要出示当地的健康码,要求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呈阴性,居民抱怨,不做核酸检测“寸步难行”。

深圳地铁2号下午公告,即日起市民进站搭乘地铁须同时出示粤康码“绿码”,以及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进站乘车。

视频声音:“把口罩戴好。”

深圳网友发的视频显示,道路两边等待做核酸的队伍一眼望不到头儿。

深圳网友推文说:“每天花三四个小时排队做核酸,没24小时核酸基本上哪都去不了。排队人挤人脸贴脸,也不知道意义何在。”

深圳居民黄女士:“经常要检测吧,因为我有两个孩子在上学,学校一直在统计核酸情况,深圳现在有在上班的,他每天要求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每天外面排队核酸检测的队伍非常非常长,望不到头儿吧。”

深圳居民认为,大陆的防疫政策侵犯人权,频繁的核酸检测让民众感到厌烦。目前,一些防疫重点区域由医护人员上门测核酸,还逐户排查有无香港偷渡客。

深圳居民时先生:“现在深圳市如临大敌,非常的奇葩的感觉,医护人员开始在某些重点区域,挨家挨户的来检查。测核酸可能会排斥,但是不检测,你寸步难行啊。我们就是一切为权力服务,没办法,容易流于形式,很难讲理的。”

深圳居民还表示,市面上物资供应比往常少了,尤其是蔬菜。

深圳居民黄女士:“密接的现在封他家门。送外卖的送到小区外面,他不能进小区,物资上数量少了,蔬菜涨价了,没有平时供应那量那么大了,品种减少了,运输受影响,防控啊可能有关系。”

深圳日前规定,进入小区、城中村、公共场所及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要扫“场所码”,扫一次即可同步验证身份、行程码和健康码。进入超市、交通场站、酒店宾馆、休闲娱乐等公共场所,以及围合式小区、城中村等,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新唐人记者熊斌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