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美铝停止与俄交易 战争将给欧洲带来停滞性通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美铝停止与俄交易 铝镍锌价格上涨;ECB委员

美国铝业周三宣布,将停止销售产品给俄罗斯企业,同时也暂停向俄采购铝矿。周四,伦敦金属交易所铝价涨幅一度高达2.3%,创下新高,镍锌涨幅也都超过3%。

战争将给欧洲带来停滞性通胀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之一,葡萄牙央行行长森特诺周三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动,或将给欧洲带来结合低成长和高通胀的停滞性通胀,战争持续越久,发生停滞性通胀概率越高。

遏制个人换外汇 俄央行收取30%交易费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导,俄罗斯央行已经规定,外汇交易商对俄国内个人换取外汇收取30%的佣金,理由是平衡银行和交易所之间的竞争状况。而莫斯科交易所的股票交易仍基本处于关闭状态。

中国奥园还境内债务利息 还款能力堪忧

路透社报导,中国房企奥园周三宣布,将与当天支付一笔25.4亿人民币境内债务一年之内的利息。但奥园1月曾宣布,将不支付本金共10.86亿美元优先票据和利息,其它境外债务也将违约。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