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美鋁停止與俄交易 戰爭將給歐洲帶來停滯性通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鋁停止與俄交易 鋁鎳鋅價格上漲;ECB委員

美國鋁業週三宣布,將停止銷售產品給俄羅斯企業,同時也暫停向俄採購鋁礦。週四,倫敦金屬交易所鋁價漲幅一度高達2.3%,創下新高,鎳鋅漲幅也都超過3%。

戰爭將給歐洲帶來停滯性通脹

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成員之一,葡萄牙央行行長森特諾週三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動,或將給歐洲帶來結合低成長和高通脹的停滯性通脹,戰爭持續越久,發生停滯性通脹機率越高。

遏制個人換外匯 俄央行收取30%交易費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俄羅斯央行已經規定,外匯交易商對俄國內個人換取外匯收取30%的佣金,理由是平衡銀行和交易所之間的競爭狀況。而莫斯科交易所的股票交易仍基本處於關閉狀態。

中國奧園還境內債務利息 還款能力堪憂

路透社報導,中國房企奧園週三宣布,將與當天支付一筆25.4億人民幣境內債務一年之內的利息。但奧園1月曾宣布,將不支付本金共10.86億美元優先票據和利息,其它境外債務也將違約。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