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各国企业相继制裁俄!Netflix停播新节目 H&M停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3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俄乌危机持续 估将使今年全球GDP损失1兆美元

俄罗斯与乌克兰战火持续,英国国家经济和社会研究所估算,俄乌危机拖累经济成长并推升物价,可能使今年全球GDP损失 1 兆美元。而今年全球通膨率可能因为战争上升多达 3 个百分点,明年上升约 2 个百分点。由于俄罗斯与乌克兰是欧洲主要大宗商品和能源供应国,欧洲将是受伤最重的区域。

各国企业相继制裁俄!Netflix停播新节目 H&M停售

俄军入侵乌克兰后,不只各国政府祭出制裁手段,民间企业也相继做出行动。根据外媒报导,Netflix 已经暂停在俄罗斯的新节目;H&M 则暂停在当地的所有销售;甲骨文也表示,暂停在俄罗斯的所有营运。

MSCI、富时罗素剔除俄罗斯股票 或引爆资金外流

MSCI与富时罗素相继宣布,将俄罗斯股票指数从旗下广泛追踪的指数中剔除,将切断俄国股票与主要投资基金的连结,恐引爆资金外流。富时罗素的决定将从3 月 7 日开盘后生效;MSCI的决定将在 3 月 9 日收盘后实施。

UCIe 产业联盟成军 推开放式小晶片!Intel台积电等大厂入列

半导体和云端大厂宣布共组UCIe(Universal Chiplet Interconnect Express)产业联盟,成员包括台积电、英特尔、日月光、超微、高通等大厂,目标将建立晶片到晶片(die-to-die)的互连标准并促进开放式小晶片生态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