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各國企業相繼制裁俄!Netflix停播新節目 H&M停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俄烏危機持續 估將使今年全球GDP損失1兆美元

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火持續,英國國家經濟和社會研究所估算,俄烏危機拖累經濟成長並推升物價,可能使今年全球GDP損失 1 兆美元。而今年全球通膨率可能因為戰爭上升多達 3 個百分點,明年上升約 2 個百分點。由於俄羅斯與烏克蘭是歐洲主要大宗商品和能源供應國,歐洲將是受傷最重的區域。

各國企業相繼制裁俄!Netflix停播新節目 H&M停售

俄軍入侵烏克蘭後,不只各國政府祭出制裁手段,民間企業也相繼做出行動。根據外媒報導,Netflix 已經暫停在俄羅斯的新節目;H&M 則暫停在當地的所有銷售;甲骨文也表示,暫停在俄羅斯的所有營運。

MSCI、富時羅素剔除俄羅斯股票 或引爆資金外流

MSCI與富時羅素相繼宣布,將俄羅斯股票指數從旗下廣泛追蹤的指數中剔除,將切斷俄國股票與主要投資基金的連結,恐引爆資金外流。富時羅素的決定將從3 月 7 日開盤後生效;MSCI的決定將在 3 月 9 日收盤後實施。

UCIe 產業聯盟成軍 推開放式小晶片!Intel台積電等大廠入列

半導體和雲端大廠宣布共組UCIe(Universal Chiplet Interconnect Express)產業聯盟,成員包括台積電、英特爾、日月光、超微、高通等大廠,目標將建立晶片到晶片(die-to-die)的互連標準並促進開放式小晶片生態系。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