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通过新法 遭网攻和勒索必须报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3日讯】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重要的网络安全立法,要求关键基础设施公司,报告网络攻击,以及向勒索软件的付款行为。

这项立法将要求关键基础设施所有者和民用联邦机构,在遭遇重大网络攻击时,在72小时内,向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报告。

法案还将要求关键基础设施公司,在24小时内,向联邦政府报告勒索软件的支付情况。

去年,美国发生了多起勒索软件攻击事件,促使网络安全立法变得紧迫。去年5月,黑客对殖民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的勒索软件攻击,导致燃油短缺和价格上涨。几周后,美国JBS肉联厂遭到网络攻击,致使部分业务一度停摆。

随着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升级,美国联邦官员一再警告说,俄罗斯有可能对美国发动网络攻击,这使得法案在参议院顺利获得通过。

这项法案还须在众议院通过,并由拜登总统签署之后,才能生效。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宇薇、荣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