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特别会议 泽连斯基演讲 口译员数度哽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2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月1日以视频连线方式在欧洲议会发表演讲,他表示乌克兰人民正为自由、生命及生存而战。泽连斯基的演讲获得欧洲议会议员起立鼓掌,而且令翻译人员数度哽咽

欧洲议会3月1日举行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特别会议,邀请泽连斯基以视频方式发表演说,欧洲议会许多议员携带乌克兰国旗以及支持乌克兰的标语到场聆听。

泽连斯基表示,看到欧洲议会的情况让他非常高兴,感受到一种团结的气氛。

泽连斯基2月28日签署文件,正式要求加入欧洲联盟(EU)。他在演讲中呼吁欧洲能证明他们真的跟乌克兰站在一起对抗俄罗斯。

泽连斯基说,今天乌克兰正在向全世界展示实力,呼吁欧盟接纳乌克兰,乌克兰是欧洲人,欧盟将因乌克兰加入变得更加强大,不要让乌克兰落单。

他说:“生命将战胜死亡,光明将战胜黑暗,荣耀归于乌克兰。”

泽连斯基说,这场战事有许多人牺牲,乌克兰人正在为乌克兰的土地及自由而战,这就是自由的代价,乌克兰每一个城市的每一座广场都将被称为‘自由广场’。

泽连斯基也向在炮火袭击中丧命的16名孩童致哀,怒批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杀死这些无辜孩童。

泽连斯基强调,乌克兰人民正在为价值观、自由和生存而战,这些都是与欧洲人一样的愿望,即使遭受俄国飞弹袭击,乌克兰人民也不会被打倒。

泽连斯基演说完后,连翻译人员都数度哽咽,欧洲议会议员也起立鼓掌,现场气氛令人动容。

此外,欧洲议会议长梅特索拉(Roberta Metsola)也代表欧洲议会表示欢迎乌克兰申请成为欧盟候选国,指欧洲必须共同面对未来挑战。

梅特索拉代表欧洲议会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侵略,强调欧洲正面临威胁,必须采取行动建立一个国防联盟;欧洲不能再继续依赖俄国的天然气,不再听命于一个独裁者。

俄国总统普京上周对邻国乌克兰发动战争后,欧盟已采取空前的制裁举措,除了对俄罗斯的制裁不断加码,还在不断援助资金、武器给乌克兰。

根据一项决议草案和欧洲议会主要党派支持的修正案,欧盟议员将要求扩大对俄制裁范围,“目的是在战略上削弱俄罗斯的经济和工业基础,特别是军事工业复合体”。

根据决议草案,议员们将宣布俄国入侵乌克兰“让俄国实质成为流氓国家”。

此外,欧洲议会也将呼吁欧盟领袖,更强硬对待俄国领导阶层周围的寡头和官员;限制进口俄国石油与天然气;全面禁止俄国和其盟邦白俄罗斯使用“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支付系统;对俄国和所有来往俄国的船只,关闭所有欧盟港口。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