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特別會議 澤連斯基演講 口譯員數度哽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2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月1日以視頻連線方式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講,他表示烏克蘭人民正為自由、生命及生存而戰。澤連斯基的演講獲得歐洲議會議員起立鼓掌,而且令翻譯人員數度哽咽

歐洲議會3月1日舉行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特別會議,邀請澤連斯基以視頻方式發表演說,歐洲議會許多議員攜帶烏克蘭國旗以及支持烏克蘭的標語到場聆聽。

澤連斯基表示,看到歐洲議會的情況讓他非常高興,感受到一種團結的氣氛。

澤連斯基2月28日簽署文件,正式要求加入歐洲聯盟(EU)。他在演講中呼籲歐洲能證明他們真的跟烏克蘭站在一起對抗俄羅斯。

澤連斯基說,今天烏克蘭正在向全世界展示實力,呼籲歐盟接納烏克蘭,烏克蘭是歐洲人,歐盟將因烏克蘭加入變得更加強大,不要讓烏克蘭落單。

他說:「生命將戰勝死亡,光明將戰勝黑暗,榮耀歸於烏克蘭。」

澤連斯基說,這場戰事有許多人犧牲,烏克蘭人正在為烏克蘭的土地及自由而戰,這就是自由的代價,烏克蘭每一個城市的每一座廣場都將被稱為『自由廣場』。

澤連斯基也向在炮火襲擊中喪命的16名孩童致哀,怒批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殺死這些無辜孩童。

澤連斯基強調,烏克蘭人民正在為價值觀、自由和生存而戰,這些都是與歐洲人一樣的願望,即使遭受俄國飛彈襲擊,烏克蘭人民也不會被打倒。

澤連斯基演說完後,連翻譯人員都數度哽咽,歐洲議會議員也起立鼓掌,現場氣氛令人動容。

此外,歐洲議會議長梅特索拉(Roberta Metsola)也代表歐洲議會表示歡迎烏克蘭申請成為歐盟候選國,指歐洲必須共同面對未來挑戰。

梅特索拉代表歐洲議會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侵略,強調歐洲正面臨威脅,必須採取行動建立一個國防聯盟;歐洲不能再繼續依賴俄國的天然氣,不再聽命於一個獨裁者。

俄國總統普京上週對鄰國烏克蘭發動戰爭後,歐盟已採取空前的制裁舉措,除了對俄羅斯的制裁不斷加碼,還在不斷援助資金、武器給烏克蘭。

根據一項決議草案和歐洲議會主要黨派支持的修正案,歐盟議員將要求擴大對俄制裁範圍,「目的是在戰略上削弱俄羅斯的經濟和工業基礎,特別是軍事工業複合體」。

根據決議草案,議員們將宣布俄國入侵烏克蘭「讓俄國實質成為流氓國家」。

此外,歐洲議會也將呼籲歐盟領袖,更強硬對待俄國領導階層周圍的寡頭和官員;限制進口俄國石油與天然氣;全面禁止俄國和其盟邦白俄羅斯使用「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對俄國和所有來往俄國的船隻,關閉所有歐盟港口。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