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律师获释出狱 与妻子许艳团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2日讯】3月1日,中国正义律师余文生刑满出狱,目前已经和妻子许艳团聚。来看报导。

余文生律师已经回到我身边。”

3月1日,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的妻子许艳发推文说,自己的丈夫从南京监狱出来了。

2018年初,因发表《修改宪法公民建议书》余文生被捕;在遭到非法羁押900多天后,中共当局2020年6月以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秘密判刑余文生四年。 江苏徐州市公检法系统负责余文生的案件。四年中,余文生被长期关押在徐州市看守所,后被秘密转到南京监狱。

许艳:“可以回北京吗?已经确定在火车上了是吗?”
余文生:“大概中午吧,中午前后(到)。”

作为妻子,许艳为接丈夫回家做了充分准备。

许艳:“给他带了一套衣服和水果。非常开心,希望余文生能顺利的回到北京的家里,与我和孩子团聚。谢谢这四年多来各界人士对余文生律师和我一直的关注,谢谢大家。”

鉴于之前同样被中共当局迫害的维权律师王全璋和江天勇出狱后的经历,许艳没有自己去南京接丈夫,因为担心当局会让他们返回许艳老家江苏居住而回不了他们北京的家。因此,许艳决定留在北京,让哥哥和余文生的申诉律师黄汉中分头行动、赴南京接人。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对黄汉中的采访,他在监狱没有接到人,后来得知,监狱把余文生直接送到了火车上。

余文生曾为多名709事件被捕律师辩护,也曾代理多起法轮功学员辩护案件,被当局吊销了律师执业证。在被关押期间遭到酷刑虐待导致他右手残疾、牙齿受损。

“他没有罪,他只是在依法的履行律师职责”。许艳长期四处奔走,维护丈夫的权益、向当局要公道。

余文生表示,出狱后还将继续申诉,为自己寻求公正。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