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律師獲釋出獄 與妻子許豔團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2日訊】3月1日,中國正義律師余文生刑滿出獄,目前已經和妻子許豔團聚。來看報導。

余文生律師已經回到我身邊。」

3月1日,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的妻子許豔發推文說,自己的丈夫從南京監獄出來了。

2018年初,因發表《修改憲法公民建議書》余文生被捕;在遭到非法羈押900多天後,中共當局2020年6月以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祕密判刑余文生四年。 江蘇徐州市公檢法系統負責余文生的案件。四年中,余文生被長期關押在徐州市看守所,後被祕密轉到南京監獄。

許豔:「可以回北京嗎?已經確定在火車上了是嗎?」
余文生:「大概中午吧,中午前後(到)。」

作為妻子,許豔為接丈夫回家做了充分準備。

許豔:「給他帶了一套衣服和水果。非常開心,希望余文生能順利的回到北京的家裡,與我和孩子團聚。謝謝這四年多來各界人士對余文生律師和我一直的關注,謝謝大家。」

鑒於之前同樣被中共當局迫害的維權律師王全璋和江天勇出獄後的經歷,許豔沒有自己去南京接丈夫,因為擔心當局會讓他們返回許豔老家江蘇居住而回不了他們北京的家。因此,許豔決定留在北京,讓哥哥和余文生的申訴律師黃漢中分頭行動、赴南京接人。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對黃漢中的採訪,他在監獄沒有接到人,後來得知,監獄把余文生直接送到了火車上。

余文生曾為多名709事件被捕律師辯護,也曾代理多起法輪功學員辯護案件,被當局吊銷了律師執業證。在被關押期間遭到酷刑虐待導致他右手殘疾、牙齒受損。

「他沒有罪,他只是在依法的履行律師職責」。許豔長期四處奔走,維護丈夫的權益、向當局要公道。

余文生表示,出獄後還將繼續申訴,為自己尋求公正。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