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人权律师余文生出狱 回北京与妻子团聚

北京人权律师余文生,被判刑入狱4年,3月1号刑满获释。他的妻子许艳在网上透露,余文生当天已经从南京回到北京,与家人团聚。

福州访民被秘密庭审 七旬老母镇政府讨说法

福建省福州市城门镇访民刘建新,因房屋被强拆没有补偿而维权多年,去年9月,他在北京永定门河边举牌喊冤后,跳河自杀,被救上来后,遭地方维稳人员押回,以“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今年1月,在看守所被秘密庭审。2月28号,刘建新75岁的母亲到城门镇政府打地铺讨说法。

律师江天勇被剥权期满 疑仍遭监视

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在河南信阳老家被软禁3年,2月27号,是他被剥夺政权权利3年期满、解除软禁的日子。他的妻子金变玲当天在网上透露,此前他家门口为看守他而搭的棚子已经拆除,但在家周围进出的所有路口,又被以防疫的名义新搭了5个简易棚子,怀疑还是针对江天勇的。

福州访民严兴声被警告 不得关注铁链女

福建福州访民严兴声因家中老宅被强拆,目前暂居海南文昌。2月25号,福州城门派出所警察专程到文昌找他,告诫他不要关注徐州铁链女事件,不要去加入某个全民共振平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