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人權律師余文生出獄 回北京與妻子團聚

北京人權律師余文生,被判刑入獄4年,3月1號刑滿獲釋。他的妻子許艷在網上透露,余文生當天已經從南京回到北京,與家人團聚。

福州訪民被秘密庭審 七旬老母鎮政府討說法

福建省福州市城門鎮訪民劉建新,因房屋被強拆沒有補償而維權多年,去年9月,他在北京永定門河邊舉牌喊冤後,跳河自殺,被救上來後,遭地方維穩人員押回,以「尋釁滋事」罪名刑事拘留。今年1月,在看守所被秘密庭審。2月28號,劉建新75歲的母親到城門鎮政府打地鋪討說法。

律師江天勇被剝權期滿 疑仍遭監視

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在河南信陽老家被軟禁3年,2月27號,是他被剝奪政權權利3年期滿、解除軟禁的日子。他的妻子金變玲當天在網上透露,此前他家門口爲看守他而搭的棚子已經拆除,但在家周圍進出的所有路口,又被以防疫的名義新搭了5個簡易棚子,懷疑還是針對江天勇的。

福州訪民嚴興聲被警告 不得關注鐵鏈女

福建福州訪民嚴興聲因家中老宅被強拆,目前暫居海南文昌。2月25號,福州城門派出所警察專程到文昌找他,告誡他不要關注徐州鐵鏈女事件,不要去加入某個全民共振平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