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乌克兰 俄罗斯遭踢出世界杯 普京多头衔被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1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全球体育界也对俄罗斯祭出惩罚措施。近日,俄罗斯被踢出世界杯,俄罗斯、白俄罗斯运动员均被禁止参加国际滑冰比赛。普京奥林匹克勋章荣誉“黑带九段”称号等均被取消。

3月1日凌晨,国际足球总会(FIFA)、欧洲足球总会(UEFA)官方推特均发出2月28日的通告称,禁止俄罗斯国家队和球队参加FIFA和UEFA所有赛事,“直到另行通知”。这等于把俄罗斯踢出世界杯比赛。

前述通告还称,他们与乌克兰所有受影响的人们站在一起,希望乌克兰局势能够获得改善,让足球再次成为人们团结与和平的象征。

3月1日,国际滑冰联盟(ISU)也发声明,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选手参加所有国际滑冰比赛,立即生效,直至另行通知。

声明说,国际滑联理事会重申全力声援乌克兰的国际滑联会员、乌克兰速度滑冰联合会和乌克兰花样滑冰联合会,并会评估向其乌克兰国际滑联会员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可能性。

2月28日,世界跆拳道联盟(World Taekwondo Federation)宣布撤销2013年颁发给俄罗斯总统普京荣誉“黑带九段”称号,指以“对无辜生命的发动残暴攻击”违反了跆拳道尊重和包容的价值观。

早前,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国际奥委会、国际柔道联合会分别宣布取消普京的奥林匹克勋章、名誉主席头衔。

(记者李劲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