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取消疫苗令口罩令 社区支持盼振兴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1日讯】纽约州和纽约市宣布,取消、放宽防疫规定,包括:取消口罩令和出示疫苗接种证明的规定。有教育界和社区组织,都对此表示支持。

纽约州长霍楚(Kathy Hochul)2月27日宣布,基于纽约州的新增确诊病例减少,纽约州将于本周三(3月2日)取消所有学校的室内口罩令。

纽约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也在同一天宣布,如果下周的疫情持续低水平,将从3月7日起取消公立学校的口罩令的规定,并将在3月4日(周五)作出最终决定。

有社区组织人士对口罩令的取消表示欢迎。

纽约居民联盟创始人臧东慧:“我个人是欢迎的,全美大概有一半的州,从一开始到现在根本就没有实行过强制疫苗令或者强制口罩令,那么那些州也跟纽约州一样, 差不多在正常的生活。 ”

目前,纽约州有大约270万名2岁及以上的学生,其中,纽约市有大约100万名学生;而纽约市要求室内场所出示疫苗接种证明的规定,在去年年底实施至今。

除了口罩令的解除,亚当斯还表示,如果疫情持续趋缓,民众从3月7日起,到餐馆、健身房、娱乐表演场所,将不再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社区人士对此举表示欢迎的同时,也担忧,疫情对各行业带来重创,百废待兴,短时间内,各方面都可能难以恢复到疫情前兴旺的水平。

纽约皇后区24学区委员会主席黄友兴:“顾客走了这么多,住的人都搬走了这么多,要复原不是像电开关一样,掰一下就开和关的,不是这样的。所以没有振兴经济的计划的话,我相信复原这条路会很漫长。”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