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鲁晓夫曾孙女:普京中了中共的圈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在中共的支持下,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来全球谴责和制裁。苏联前领导人赫鲁晓夫的曾孙女撰文称,俄国总统普京中了北京的圈套,有可能沦为中共附庸。

俄裔美国政治学教授赫鲁晓娃(Nina L. Khrushcheva)日前在德国《每日镜报》发表评论文章指,普京落入了中共的圈套。

这位赫鲁晓夫的曾孙女赫鲁晓娃在文中说,普京和习近平签署了深化俄中关系的协议,可能认为自己重现了当年尼克松开创美中关系的外交成就,为俄罗斯获得了一名高价值的盟友。但实际上,美中关系不断恶化,中共更想拉拢俄罗斯,而不是相反。

她特别指出,中共拉拢俄罗斯,并非想让后者成为平等的伙伴。

文中称,中共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不意味着在俄罗斯和美国、北约发生军事冲突时,中共会出手相助。北京只要做一些“必要的事情”,就能让陷入孤立的俄罗斯成为中共的附庸。

她认为,中共既不会为俄罗斯挑战美国,也不会补偿俄罗斯遭受的经济制裁,而是会利用俄罗斯与西方完全脱钩后的困难处境,只提供最小限度的援助来维持普京的宝座,以轻松换取俄罗斯继续挑战西方,转移西方对中共威胁的关注。

不过,也有德媒提出不同观点。汉堡《时代周报》以“普京成了习近平的难题”为题发文指,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令北京陷入两难。

文中说,中共将乌克兰视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在该国有大量投资,俄罗斯的入侵会让中共遭受损失。而且,俄罗斯将面临全球经济制裁,中共将不得不考虑是否帮助俄罗斯规避制裁,将自己卷入漩涡。

文章还提到,能在多大程度上信任普京,也是中共的一个难题。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