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魯曉夫曾孫女:普京中了中共的圈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在中共的支持下,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來全球譴責和制裁。蘇聯前領導人赫魯曉夫的曾孫女撰文稱,俄國總統普京中了北京的圈套,有可能淪為中共附庸。

俄裔美國政治學教授赫魯曉娃(Nina L. Khrushcheva)日前在德國《每日鏡報》發表評論文章指,普京落入了中共的圈套。

這位赫魯曉夫的曾孫女赫魯曉娃在文中說,普京和習近平簽署了深化俄中關係的協議,可能認為自己重現了當年尼克松開創美中關係的外交成就,為俄羅斯獲得了一名高價值的盟友。但實際上,美中關係不斷惡化,中共更想拉攏俄羅斯,而不是相反。

她特別指出,中共拉攏俄羅斯,並非想讓後者成為平等的夥伴。

文中稱,中共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不意味著在俄羅斯和美國、北約發生軍事衝突時,中共會出手相助。北京只要做一些「必要的事情」,就能讓陷入孤立的俄羅斯成為中共的附庸。

她認為,中共既不會為俄羅斯挑戰美國,也不會補償俄羅斯遭受的經濟制裁,而是會利用俄羅斯與西方完全脫鉤後的困難處境,只提供最小限度的援助來維持普京的寶座,以輕鬆換取俄羅斯繼續挑戰西方,轉移西方對中共威脅的關注。

不過,也有德媒提出不同觀點。漢堡《時代週報》以「普京成了習近平的難題」為題發文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令北京陷入兩難。

文中說,中共將烏克蘭視為「一帶一路」的重要夥伴,在該國有大量投資,俄羅斯的入侵會讓中共遭受損失。而且,俄羅斯將面臨全球經濟制裁,中共將不得不考慮是否幫助俄羅斯規避制裁,將自己捲入漩渦。

文章還提到,能在多大程度上信任普京,也是中共的一個難題。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