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入侵 全球股市油价动荡不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全球股价、油市也随之动荡。

俄罗斯乌克兰引燃战火,连累全球股市一片动荡。俄罗斯股市当日损失惨重,一度跌破50%,有股民惊叹:“看股市还以为是莫斯科被入侵了。”

在亚洲,日经指数收盘下跌1.81%,创下15个月来最低收盘价,韩国股市也创下一个月来最惨跌幅,韩元跌至三周低点,香港恒生则大跌超过3% 。

欧洲股市也暴跌近3%,其中银行和汽车制造商损失最大。德国DAX指数重挫3.6%,为近一年来低点,德国对俄罗斯石油的严重依赖,是造成市场担忧的主要原因。

美国三大股指虽然开盘全线下跌,但在拜登发布会承诺,将与石油生产商合作,确保全球能源供应之后,随即止跌回升,美元、石油期货和黄金的飙涨行情也迅速放缓。

至收盘时,美股三大股指全部上涨,纳斯达克涨幅高达3.34%,标普500和道指分别上涨1.43%和0.28%。当天一度突破百元大关的布伦特和西德州(WTI)原油,价格也分别回落至每桶95和92美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