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 全球股市油價動盪不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5日訊】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全球股價、油市也隨之動蕩。

俄羅斯烏克蘭引燃戰火,連累全球股市一片動盪。俄羅斯股市當日損失慘重,一度跌破50%,有股民驚嘆:「看股市還以為是莫斯科被入侵了。」

在亞洲,日經指數收盤下跌1.81%,創下15個月來最低收盤價,韓國股市也創下一個月來最慘跌幅,韓元跌至三週低點,香港恆生則大跌超過3% 。

歐洲股市也暴跌近3%,其中銀行和汽車製造商損失最大。德國DAX指數重挫3.6%,為近一年來低點,德國對俄羅斯石油的嚴重依賴,是造成市場擔憂的主要原因。

美國三大股指雖然開盤全線下跌,但在拜登發布會承諾,將與石油生產商合作,確保全球能源供應之後,隨即止跌回升,美元、石油期貨和黃金的飆漲行情也迅速放緩。

至收盤時,美股三大股指全部上漲,納斯達克漲幅高達3.34%,標普500和道指分別上漲1.43%和0.28%。當天一度突破百元大關的布倫特和西德州(WTI)原油,價格也分別回落至每桶95和92美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