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记者直击: 武汉隔离大批“时空伴随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武汉连续几天中共病毒确诊病例攀升,并外溢到其它的几个省份。当局指传播链是一场培训班。知情人士透露,当局非常恐慌,不仅将密切接触者、次级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而且已经开始隔离所谓的“时空伴随者”。

2月24号,武汉市民吴先生披露,武汉以“时空伴随者”为理由,突然通知大批市民集中隔离,“酒店隔离14天,加居家隔离14天”。

所谓的“时空伴随者”是中共为了防疫造出的新名词,如果您的手机号码和中共肺炎确诊者的手机号码在同一个“时空网格”,共同停留超过10分钟,就有可能被认定成“时空伴随者”, 健康码由绿变黄。

在微博上“时空伴随者”也一跃成为热门话题。

有网友称,自己就因为去武汉天地吃了个饭,就直接成时空伴随者了:“下午4点半接到社区电话说等通知,半夜12点多通知收拾东西去隔离,2点左右被安排好”。还有家长透露,孩子的幼儿园“因为出现了一个时空伴随者所以停课了”。

武汉这次划分“时空伴随者”的范围非常广,根据“时空伴随者”上传的一张地点图,去过这些地方的人,都可能会被归为“时空伴随者”。另有网友表示,昨天武汉上万人收到了短信,今天还有收到的。

吴先生透露,官方的说法是“北京来的培训班那些人引发的疫情”。根据吴先生周一下午收到的消息,有确诊病例住过保利时代天悦28栋,这名确诊者16号从北京来武汉,参加如新健康产业服务公司“鹰训”培训,他20号晚上做了核酸检测,21号中午反馈结果疑似阳性。

综合大陆媒体的报导,如新公司从2月18号到20号,在武昌区凯莱熙酒店和江岸区华清园小区内举行培训,共有66名学员。培训后多人离开武汉返回北京、上海、西安、青岛、石家庄等地。

之后从2月21号到22号,武汉、北京、青岛分别通报新增中共病毒确诊者,共19例都指向这场线下培训。23号的消息说,培训班传染链进一步扩大,密切接触者中已有25人感染,属Omicron变异株。由于中共当局一直隐匿疫情,真实数据还有待调查。

武汉从23号起将三个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但吴先生透露,实际被封的小区更多。

武汉市民王女士不在中风险地区,但附近也有楼被封。

武汉市民王女士:“这有十多个吧,楼下都封了两栋楼了,我们是6栋没有封。封的是2栋、3栋、10栋。

记者:“他是有疫情是吗?”

武汉市民王女士:“有这个疫情,是的。”
记者:“昨天他们说,那个叫‘时空伴随者’都被叫去集中隔离了?好几万?你有朋友吗?”

武汉市民王女士:“隔离了,是的。”

23号,有武汉市东西湖区的集中隔离点的“时空伴随者”发微博抱怨,集中隔离点条件太差。房间由集装箱小板房搭建成,里面没有网络,电视也没法看,很多卫生间都没打扫,还能看到以往排泄物的残留。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