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記者直擊: 武漢隔離大批「時空伴隨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5日訊】武漢連續幾天中共病毒確診病例攀升,並外溢到其它的幾個省份。當局指傳播鏈是一場培訓班。知情人士透露,當局非常恐慌,不僅將密切接觸者、次級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而且已經開始隔離所謂的「時空伴隨者」。

2月24號,武漢市民吳先生披露,武漢以「時空伴隨者」為理由,突然通知大批市民集中隔離,「酒店隔離14天,加居家隔離14天」。

所謂的「時空伴隨者」是中共為了防疫造出的新名詞,如果您的手機號碼和中共肺炎確診者的手機號碼在同一個「時空網格」,共同停留超過10分鐘,就有可能被認定成「時空伴隨者」, 健康碼由綠變黃。

在微博上「時空伴隨者」也一躍成為熱門話題。

有網友稱,自己就因為去武漢天地吃了個飯,就直接成時空伴隨者了:「下午4點半接到社區電話說等通知,半夜12點多通知收拾東西去隔離,2點左右被安排好」。還有家長透露,孩子的幼兒園「因為出現了一個時空伴隨者所以停課了」。

武漢這次劃分「時空伴隨者」的範圍非常廣,根據「時空伴隨者」上傳的一張地點圖,去過這些地方的人,都可能會被歸為「時空伴隨者」。另有網友表示,昨天武漢上萬人收到了短信,今天還有收到的。

吳先生透露,官方的說法是「北京來的培訓班那些人引發的疫情」。根據吳先生週一下午收到的消息,有確診病例住過保利時代天悅28棟,這名確診者16號從北京來武漢,參加如新健康產業服務公司「鷹訓」培訓,他20號晚上做了核酸檢測,21號中午反饋結果疑似陽性。

綜合大陸媒體的報導,如新公司從2月18號到20號,在武昌區凱萊熙酒店和江岸區華清園小區內舉行培訓,共有66名學員。培訓後多人離開武漢返回北京、上海、西安、青島、石家莊等地。

之後從2月21號到22號,武漢、北京、青島分別通報新增中共病毒確診者,共19例都指向這場線下培訓。23號的消息說,培訓班傳染鏈進一步擴大,密切接觸者中已有25人感染,屬Omicron變異株。由於中共當局一直隱匿疫情,真實數據還有待調查。

武漢從23號起將三個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但吳先生透露,實際被封的小區更多。

武漢市民王女士不在中風險地區,但附近也有樓被封。

武漢市民王女士:「這有十多個吧,樓下都封了兩棟樓了,我們是6棟沒有封。封的是2棟、3棟、10棟。

記者:「他是有疫情是嗎?」

武漢市民王女士:「有這個疫情,是的。」
記者:「昨天他們說,那個叫『時空伴隨者』都被叫去集中隔離了?好幾萬?你有朋友嗎?」

武漢市民王女士:「隔離了,是的。」

23號,有武漢市東西湖區的集中隔離點的「時空伴隨者」發微博抱怨,集中隔離點條件太差。房間由集裝箱小板房搭建成,裡面沒有網絡,電視也沒法看,很多衛生間都沒打掃,還能看到以往排泄物的殘留。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