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俄飞弹来袭 基辅警报大作 市民地铁站避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4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后,乌克兰首都基辅与前线附近和沿岸地区数座城市24日破晓前传出爆炸声响,市民纷纷逃到地铁站避难。

乌克兰在面临俄军全面入侵行动,当局24日宣布戒严,乌克兰对民航机关闭空域。

乌克兰官员说,俄罗斯发动飞弹攻击与炮击,各地都有城市遇袭。

2022年2月24日上午,在基辅市中心的一个地铁站,一名妇女带着孩子拉着一个行李箱行走。(DANIEL LE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24日,在乌克兰基辅,空袭警报响彻整个城市后,人们在地铁里避难。(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警车与救护车鸣笛声响彻基辅各处之际,法新社特派员在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萨(Odessa)听到爆炸声。

距俄罗斯边界35公里、乌克兰第2大城哈尔科夫(Kharkiv)也传出爆炸声。

乌克兰政府位于乌东战区的首都的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也有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东部港口城市马立波(Mariupol)也是炮声隆隆。

2022年2月24日,在乌克兰基辅,人们看到几乎空无一人的街道。(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稍早表示,采访团队和乌克兰内政部官员联系,官员表示,这些攻击行动造成全国各地数百人伤亡,不过目前确切死伤人数不得而知。

俄罗斯塔斯社(TASS)24日报导,俄国军方否认上述说法。

美国“新闻周刊”引述情报人员透露的消息报导,美国政府已知会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有关俄罗斯准备在48小时内全面入侵乌克兰的情资。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