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傳來爆炸聲 烏外長:俄羅斯已全面入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4日訊】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波里斯皮爾機場附近24日傳出爆炸聲響。烏克蘭內政部官員則表示,烏克蘭首都基輔和哈爾科夫市(Kharkiv)的軍事指揮中心遭飛彈攻擊。同時烏克蘭外長庫列巴推文表示,俄羅斯已對烏克蘭發動全面入侵,並以飛彈與火箭打擊鎖定的烏國城市。

2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批准在烏克蘭東部展開軍事行動沒多久,基輔附近就傳來似乎是爆炸的聲響。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爆炸撼動了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分子控制的頓內茨克市(Donetsk),民用飛機也收到勿接近這個區域的警告。

距俄羅斯邊界35公里處的大城市哈爾科夫也傳出爆炸聲。

人在基輔的法新社記者表示,普京宣布採取軍事行動後不到30分鐘,就聽到爆炸聲。並提到,烏克蘭東南部的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也傳出爆炸。

稍早從頓內茨克地區的視頻顯示,俄羅斯軍用坦克向一個方向移動。(點擊觀看相關視頻)美國民間企業馬薩爾科技23日根據拍到的衛星影像表示,俄羅斯西部有新的部署行動,許多是出現在與烏克蘭交界處16公里內,距烏克蘭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不到80公里。

中央社引述烏克蘭國際傳真社(Interfax Ukraine)報導,烏克蘭多處軍事設施遭到飛彈及火箭攻擊,俄軍部隊已登陸烏國南部海港城市的敖德薩(Odessa)、馬立波。

報導另稱基輔的鮑里斯波爾機場(Boryspil airport)人員與旅客已進行疏散。

庫列巴(Dmytro Kuleba)說:「普京剛已展開全面入侵烏克蘭,平和的烏克蘭城市遭打擊。這是侵略戰爭,烏克蘭會自衛且贏得勝利,世界必須即刻制止普京,現在就要拿出行動。」

基輔市長呼籲民眾待在家中不要外出,另傳出有部分地區停電。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宣布戒嚴並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基礎設施和邊防人員發動飛彈攻擊,許多城市傳出爆炸聲響,他已下令全國戒嚴,並已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過電話。

普京下令動手

普京稍早在俄羅斯電視(Russian TV)發表令人意外的談話,稱俄國「無法容忍來自烏克蘭的威脅」,決定在烏克蘭執行「特殊軍事行動」(special military operation)。

普京表示,情勢令他們必須採取準確且快速的行動,莫斯科要將烏克蘭「去軍事化、去納粹化」而不是占領,以終止烏克蘭政府軍與親俄民兵在烏東長達8年的戰事。

普京要烏東的烏克蘭軍方放下武器,還警告所有外部勢力,若干預必會「遇到前所未見的後果,希望你們聽進我的話」。(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