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物价持续上涨 通胀压力拖累消费者信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周二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在2月份再次下滑。

美国人本月的消费信心指数降至110.5,比经济学家预期的下降幅度还要大,是去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点。

通货膨胀继续给消费者带来压力,拖累着人们的荷包。全国的物价不断上涨,特别是能源价格,正在飙升。油价上涨正在推动家庭支出增长。上周,加州的汽油价格达到每加仑4.72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专家认为,油价涨到每加仑5美元也不是不可能的。

预计未来一年的平均通膨率将上升到7%,将创下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纪录。衡量通胀的关键指数–消费者价格指数,在截至今年一月的12月间,上升到7.5%,是近40年来的最高值。

根据周二公布的最新数据,标普(CoreLogic Case-Shiller)全美房价指数去年跃升了近19%,是34年来的最大涨幅。数据显示,目前,较少人计划在房屋、汽车、主要电器或度假上进行消费。

预计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将放缓。 不过,对下半年情况将好转的预期仍然存在。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瑞丽、明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