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物價持續上漲 通脹壓力拖累消費者信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3日訊】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週二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美國消費者信心在2月份再次下滑。

美國人本月的消費信心指數降至110.5,比經濟學家預期的下降幅度還要大,是去年9月份以來的最低點。

通貨膨脹繼續給消費者帶來壓力,拖累著人們的荷包。全國的物價不斷上漲,特別是能源價格,正在飆升。油價上漲正在推動家庭支出增長。上週,加州的汽油價格達到每加侖4.72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專家認爲,油價漲到每加侖5美元也不是不可能的。

預計未來一年的平均通膨率將上升到7%,將創下去年11月以來的最高紀錄。衡量通脹的關鍵指數–消費者價格指數,在截至今年一月的12月間,上升到7.5%,是近40年來的最高值。

根據週二公佈的最新數據,標普(CoreLogic Case-Shiller)全美房價指數去年躍升了近19%,是34年來的最大漲幅。數據顯示,目前,較少人計劃在房屋、汽車、主要電器或度假上進行消費。

預計今年上半年的經濟增長將放緩。 不過,對下半年情況將好轉的預期仍然存在。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瑞麗、明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