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点吃晚餐最好? 专家这么说

陈俊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1日讯】每个人的生活作息可能都不一样,所以吃晚餐的时间可能都不尽相同。有的人早一点,有的人晚一点。那么几点吃晚餐对身体最好呢?我们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据《赫芬顿邮报》报导,美国纽约医院暨医疗公司Flo Living的执行长兼营养学家维蒂(Alisa Vitti)表示,基于公司文化和通勤等因素,晚上7点感觉上像是正式的晚餐时间,但这个时间不一定符合每个人的情况。

那最理想的晚餐时间是几点?营养专家贝克曼(Tracy Lockwood Beckerman)告诉《赫芬顿邮报》说,晚上6点至8点之间的任何时刻都是“理想的”晚餐时间,因为一般人通常在10或11点睡觉,这让他们有足够的时间来消化食物。

换句话说,理想的晚餐时间视人们的生理时钟(circadian rhythm)而定,也就是看你是夜猫子或早起的人。

贝克曼说,夜猫子应该比早起者晚点吃晚餐,以减少睡前吃消夜的机会,这样比较不会堆积热量和变胖。

她提醒人们说,晚餐太晚吃,而且吃太多,对身体并不好,也会影响睡眠,这是因为吃太饱可能会造成胃食道逆流。

她解释说:“如果你的胃里有太多食物在消化,当你躺下来时,这可能会压迫你的食道括约肌,进而造成令人不适的(食物或酸液)逆流。”

维蒂补充说,太接近睡觉时间吃晚餐会降低睡觉的品质,使发炎症状恶化,造成体重管理的困难,同时增加夜间发热与流汗的可能性。

简而言之,如果你比较早上床睡觉,你最好早一点吃晚餐。

至于午餐时间会不会影响晚餐时间?贝克曼说,你越晚吃午餐,你的身体准备吃晚餐的时间就越晚。同样地,你早一点吃午餐,你的身体就会想早一点吃晚餐。

因此,贝克曼说,你可以在午餐和晚餐之间吃一些点心来补充体力和脑力,这样你晚餐时才不会吃太多,也不会太早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