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突否认八孩母是李莹 传江苏调查组目的是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江苏省成立“八孩母”调查组之后,突然传出大量官方否认“八孩母”是李莹的信息。“骄傲女孩”组织表示,江苏调查组的真正目的是彻底封杀。

2月18日,一直跟进“八孩母”事件的“骄傲女孩”组织在推特发文说,中共江苏官方高调成立调查组的真正目的不是调查问题,而是要彻底“一锤定音”地封杀。

“骄傲女孩”表示,中共官方安排了多种手段否认“八孩母就是李莹”,包括指使自媒体造谣“李莹照片经过修改”,用小花梅的DNA和李莹母亲做鉴定,然后指使江苏和四川公安一起宣布“DNA比对失败”,以及通过新闻发布会和官媒配合大肆宣传等。

“骄傲女孩”推特截图。

徐州被拐卖妇女“八孩母”事件的舆论已延烧逾20天,北京当局从未发声。但外界认为徐州和江苏的官方动作都与北京关联,特别是全国性的“舆论导向”并非江苏地方政府所能左右。

在“骄傲女孩”发表上述推文之前,大陆确实出现相关的“舆论动向”,媒体开始大量引述官方说法,否认“八孩母就是李莹”。此前网民强烈质疑“八孩母”和李莹的关系已有多日,官方均无公开回应,却在2月16日江苏成立调查组之后突然打破沉默,被怀疑并非偶然。

疑点重重的官方说法

2月17日,大陆“财新网”网站和其官方微博突然发表了对李莹母亲梁晓清的采访。梁晓清称,四川南充市顺庆区公安1月30日采集了她的DNA,第二天就电话通知她和“八孩母”的DNA配对失败。

财新网官微截图。

而根据公开资料,一般司法DNA亲子鉴定,需要5-7个工作日才能出结果报告。特别是对于“排除亲子关系”的结论,必须有两名鉴定人员分别完成两轮实验,才能出具结论。即使加急办理,最快也需要两个工作日出结果。如果第一天采样,第二天就想拿到结果报告,则需要至少两名鉴定人员不眠不休,连夜加班才能完成。

梁晓清还说,网传的李莹照片“经过一些修正”,她认为“八孩母”和她女儿的“相貌和口音差异挺大”等。

但根据此前李莹叔叔李大成发在网上的DNA鉴定申请书,李大成看到“八孩母”视频后,表示可以肯定她“极有可能”就是自己的侄女李莹。

网传李莹叔叔申请书。

梁晓清在李莹父亲李大忠死后已改嫁。根据四川法院的判决书,她在2016年向法院申请宣布“李莹死亡”,陆媒认为其目的是为方便处理李大忠的遗产。

财新网并非官媒,但此前对“八孩母是否李莹”一事一直保持沉默,日前才突然采访梁晓清,但没有采访李大成。

有关李莹的照片,网上还传出说法,称网传照片“经过美化和修改”。还有网传和该照片相貌差异巨大的所谓“李莹本人照片”。不过,这种说法备受质疑。

早前网传的李莹照片,取自多年前李莹失踪后其家属发布的“寻女通告”。网友表示,这种通告上的照片不可能和本人差异那么大,除非家属不想找到亲人。

针对这种流言,曾大力推动“八孩母和李莹家属DNA鉴定”的微博账号“自由的蓝色鸢尾”18日登出了“没有PS没有任何美化的李莹”的照片。该照片虽然有些模糊,但相貌特征与早前网传的李莹照片不存在太大差异。

“自由的蓝色鸢尾”微博截图。

“自由的蓝色鸢尾”曾透露,自己的父亲曾是军人,和李莹的父亲颇有渊源。她公布的李莹照片疑似来自李莹的亲人。

有关“八孩母”和李莹母亲的DNA鉴定,一直跟进“八孩母”事件的前调查记者邓飞日前也在微博提及。

邓飞18日发博文称,刚与“自由的蓝色鸢尾”电话讨论此事。“自由的蓝色鸢尾”表示,早前徐州官方宣称2020年已将“八孩母”DNA入库,但未能与任何失踪人口配对,现在南充市公安也宣称“八孩母”DNA没有和李莹妈妈比对上,但是谁能保证官方使用的DNA属于“八孩母”本人?因此李莹叔叔才申请公安部从新主持DNA鉴定,必须确认是从“八孩母”本人采样,并由具公信力的第三方进行鉴定。

在这篇博文中,邓飞再次提及他此前请求某市“打拐办”(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办公室)对“八孩母”和李莹照片的人脸比对结果,该“打拐办”称比对失败,因为“两者照片均系修复后照片”,“电脑验证相似度极低”等。

邓飞在博文中提出,“如果(八孩母)不是李莹怎么办?”

不过,在此事件中,中共官方公信力丧失殆尽。网民普遍认为“八孩母”和李莹容貌和年龄相似度极高,对官方说法并不认可。

早前“骄傲女孩”称,曾找多家国际机构进行骨骼轮廓对比、眉间距精细测量、眼球大小精细测量,确认“八孩母”就是李莹。

出身徐州丰县的中国作家王圣强也曾在微博透露,当地人都知道“八孩母”就是李莹,但中共当局“不能让她是李莹”,因为李莹的父亲是一名老兵,如果确认处境如此悲惨的被拐卖妇女就是李莹,会动摇军心。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