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等5家网约车公司 遭河南7部门联合约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7日讯】近日,滴滴出行、江南出行、全民出行、拼客出行、翠驰出行等5家网约车平台,被河南省多部门联合约谈

综合媒体报导,2月16日,河南省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召集省交通运输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等7部门,联合对5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约谈,这5家网约车平台是滴滴出行、江南出行、全民出行、拼客出行、翠驰出行。

约谈内容指,部分平台计价规划不透明、为不合规定车辆和驾驶员派单、网约车非法营运市际客运路线、抬高平台抽成比例、派单机制不科学导致从业人员超时劳动和疲劳驾驶等行为,扰乱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相关负责人要求,网约车平台必须符合规定经营。要求项目包括清查不合规驾驶员和车辆、及时向管理部门上传车辆营运数据、保障驾驶员获得合理劳动报酬和休息时间、不能把经营风险转嫁给驾驶员等。

这5家被约谈平台被列出的必须改善事项包括,滴滴出行在河南省的订单双合规率仅57.48%;合规化工作进展较慢,部分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没有清除,平台向不合规驾驶员和车辆派单。

此前,滴滴赴纽约上市被中共叫停,2021年7月2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宣布对滴滴实施网络安全审查,期间停止新用户注册。7月4日,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宣布将滴滴出行App下架。

原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国际部主任王军表示,中共当局停止新用户注册以及下架App,对滴滴的打击是“致命的”。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