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等5家網約車公司 遭河南7部門聯合約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7日訊】近日,滴滴出行、江南出行、全民出行、拼客出行、翠馳出行等5家網約車平台,被河南省多部門聯合約談

綜合媒體報導,2月16日,河南省道路運輸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行動工作專班辦公室召集省交通運輸廳、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公安廳等7部門,聯合對5家網約車平台公司進行約談,這5家網約車平台是滴滴出行、江南出行、全民出行、拼客出行、翠馳出行。

約談內容指,部分平台計價規劃不透明、為不合規定車輛和駕駛員派單、網約車非法營運市際客運路線、抬高平台抽成比例、派單機制不科學導致從業人員超時勞動和疲勞駕駛等行為,擾亂公平競爭市場秩序。

相關負責人要求,網約車平台必須符合規定經營。要求項目包括清查不合規駕駛員和車輛、及時向管理部門上傳車輛營運數據、保障駕駛員獲得合理勞動報酬和休息時間、不能把經營風險轉嫁給駕駛員等。

這5家被約談平台被列出的必須改善事項包括,滴滴出行在河南省的訂單雙合規率僅57.48%;合規化工作進展較慢,部分不合規車輛和駕駛員沒有清除,平台向不合規駕駛員和車輛派單。

此前,滴滴赴紐約上市被中共叫停,2021年7月2日,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宣布對滴滴實施網絡安全審查,期間停止新用戶註冊。7月4日,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宣布將滴滴出行App下架。

原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國際部主任王軍表示,中共當局停止新用戶註冊以及下架App,對滴滴的打擊是「致命的」。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