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紫光展锐董座 由吴胜武接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半导体人才缺口3.4万人 创七年来新高

台湾半导体人才荒拉警报,104人力银行16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受惠于晶片荒,2021年Q4半导体业平均每月工作数达3.4万,人才缺口创七年来新高。

英特尔54亿美元买高塔 追赶台积电

英特尔15日宣布,将以54亿美元现金,约新台币1,500亿元,收购全球第九大晶圆代工厂以色列高塔半导体(Tower Semiconductor)。英特尔也将一口气取得位于三个国家的七座半导体厂,分析指出,英特尔有机会一举挤进全球晶圆代工业第六名,目标是追赶台积电

日本麒麟出清中国合资企业股份

日本饮料大厂“麒麟控股(Kirin Holdings)”16日宣布,以约10亿美元,约新台币278亿元的价格,将其与中国企业华润集团(China Resources)合资的“华润麒麟饮料(China Resources Kirin Beverages)”40%股份出售给普拓。

紫光展锐董座换人 赵伟国“被卸任”

中国紫光集团破产重整,根据大陆商业资讯平台的资料显示,紫光集团旗下核心子公司紫光展锐法定代表人,由赵伟国变为吴胜武。同时,吴胜武接替赵伟国的紫光展锐董事长一职。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