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紫光展銳董座 由吳勝武接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半導體人才缺口3.4萬人 創七年來新高

台灣半導體人才荒拉警報,104人力銀行16日公布的最新調查數據顯示,受惠於晶片荒,2021年Q4半導體業平均每月工作數達3.4萬,人才缺口創七年來新高。

英特爾54億美元買高塔 追趕台積電

英特爾15日宣布,將以54億美元現金,約新台幣1,500億元,收購全球第九大晶圓代工廠以色列高塔半導體(Tower Semiconductor)。英特爾也將一口氣取得位於三個國家的七座半導體廠,分析指出,英特爾有機會一舉擠進全球晶圓代工業第六名,目標是追趕台積電

日本麒麟出清中國合資企業股份

日本飲料大廠「麒麟控股(Kirin Holdings)」16日宣布,以約10億美元,約新台幣278億元的價格,將其與中國企業華潤集團(China Resources)合資的「華潤麒麟飲料(China Resources Kirin Beverages)」40%股份出售給普拓。

紫光展銳董座換人 趙偉國「被卸任」

中國紫光集團破產重整,根據大陸商業資訊平台的資料顯示,紫光集團旗下核心子公司紫光展銳法定代表人,由趙偉國變為吳勝武。同時,吳勝武接替趙偉國的紫光展銳董事長一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