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省疫情严峻 封城管控 呼市预警持续年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中国大陆多省疫情持续升温。内蒙古满洲里已封城,呼和浩特市现染疫者,Ⅲ级预警持续年底;辽宁葫芦岛市病例持续新增;广东深圳一地升中风险区;江苏苏州14地为中风险区。

呼和浩特Ⅲ级预警持续年底 满洲里封城

综合陆媒报导,2月16日上午,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发布疫情防控Ⅲ级预警,称自15日起进入该预警期,预警时间从本预警通告发布之日持续到2022年底。

该预警要求各旗县区、各单位“加强对本旗县区、本单位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人员的排查和管控”。

当地官方称,15日0点至24点,内蒙古新增7例确诊病例,呼和浩特市玉泉区1例、赛罕区1例,呼伦贝尔满洲里市5例。

呼和浩特市已封闭管理玉泉区祥和苑、桃李文苑、坤泰小区、赛罕区颐和家园。截至2月16日上午10点,病例居住小区、单位周边重点人员采样共12,980人份。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对官方数字持怀疑态度。

在呼和浩特市对部分地区封闭管理之前,满洲里已封城。

15日起,满洲里全员核酸检测,居民不出小区,全市各交通道路和市区出入口严格交通管制,客运、航运停止,严禁人员出入满洲里市。满洲里市南区街道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另外,各盟市文化和旅游局,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文化和旅游局16日通知,即日起,立即暂停进出内蒙古的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各旅行社、旅游企业立即暂停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辽宁葫芦岛市再新增病例

另外,辽宁省官方16日通报,2月15日0点至24点,葫芦岛市新增15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绥中县报告。自2月8日至15日24点,葫芦岛市官方数字累计确诊104例。

13日,葫芦岛市当局执行“清零政策”、采取了更为严厉的封控措施,投入上万人力在多个干道上设卡盘查。居民被要求如果没有24小时内病毒阴性检测证明不得离开葫芦岛。

其实,从8日起,葫芦岛市绥中县辖区内人员就被要求非必要不出县,葫芦岛市民尽量不出市。

连续多天,除了葫芦岛市,与之邻近的辽宁省沈阳市、抚顺市进行全民检测。沈阳网民说,“要求居家隔离人员,每天出去做一次核酸,排队人员超密集,这样居家隔离有何意义?”

苏州风险区增长迅速

16日,江苏官方通报称,16日0点起,苏州吴江区长安花园21幢、吴中区龙西新村40幢、吴中区世茂石湖湾花园二期273幢、相城区苏州万科魅力花园3幢、姑苏区大竹园3号楼、苏州工业园区澜溪苑18幢、苏州工业园区锦溪苑26幢等7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15日一天,苏州市已有7地升级为中风险区,分别为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绿洲华庭小区41栋、吴中区郭巷街道独墅湖西金悦花园一期19幢、吴中区木渎镇沈巷村47~69号、姑苏区天辰花园小区18幢、苏州工业园区东湖大郡花园二期22幢、苏州工业园区东城郡115幢、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老街12号。

同时,苏州疫情还延伸到无锡、南通,这两地均有与苏州关联的阳性患者。

另外,近一周(2月8日至2月14日)以来,百度迁徙平台数据显示,从苏州市离开的人,主要流向上海市、江苏无锡、江苏南通、浙江嘉兴、江苏南京等城市。其中,上海市,占苏州迁出人口总量的28.73% 。

深圳新增中风险区 广州多地场所关闭

2月15日,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通报,自2022年2月15日24点起,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新园路明华广场1至6楼(含6A与M层)商业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当地官方称,15日深圳新增3例确诊病例。

广东省广州市15日新增2例病例,两人均到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核酸采样,然后入住花都区希尔顿欢朋酒店,15日初筛阳性,复核也为阳性。通报指,两人在天河区去过7个场所,相关区域采取暂停服务。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真实性。

湖南郴州进入应急状态

15日,“郴州发布”公众号通报,2月14日凌晨4点,肖某和邓某从香港坐船入境广东珠海,再自行驾驶私家车抵达郴州。当天下午,两人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郴州进入应急状态,要求市民,近期无必要,不离市、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截至15日10点,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和重点人群842人,对相关区域实施封控。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