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省疫情嚴峻 封城管控 呼市預警持續年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中國大陸多省疫情持續升溫。內蒙古滿洲里已封城,呼和浩特市現染疫者,Ⅲ級預警持續年底;遼寧葫蘆島市病例持續新增;廣東深圳一地升中風險區;江蘇蘇州14地為中風險區。

呼和浩特Ⅲ級預警持續年底 滿洲里封城

綜合陸媒報導,2月16日上午,內蒙古呼和浩特市衛生健康委發布疫情防控Ⅲ級預警,稱自15日起進入該預警期,預警時間從本預警通告發布之日持續到2022年底。

該預警要求各旗縣區、各單位「加強對本旗縣區、本單位與確診病例有過接觸史或活動軌跡有交集、重合人員的排查和管控」。

當地官方稱,15日0點至24點,內蒙古新增7例確診病例,呼和浩特市玉泉區1例、賽罕區1例,呼倫貝爾滿洲里市5例。

呼和浩特市已封閉管理玉泉區祥和苑、桃李文苑、坤泰小區、賽罕區頤和家園。截至2月16日上午10點,病例居住小區、單位周邊重點人員採樣共12,980人份。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對官方數字持懷疑態度。

在呼和浩特市對部分地區封閉管理之前,滿洲里已封城。

15日起,滿洲里全員核酸檢測,居民不出小區,全市各交通道路和市區出入口嚴格交通管制,客運、航運停止,嚴禁人員出入滿洲里市。滿洲里市南區街道升級為中風險地區。

另外,各盟市文化和旅遊局,滿洲里市、二連浩特市文化和旅遊局16日通知,即日起,立即暫停進出內蒙古的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各旅行社、旅遊企業立即暫停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

遼寧葫蘆島市再新增病例

另外,遼寧省官方16日通報,2月15日0點至24點,葫蘆島市新增15例本土確診病例,均為綏中縣報告。自2月8日至15日24點,葫蘆島市官方數字累計確診104例。

13日,葫蘆島市當局執行「清零政策」、採取了更為嚴厲的封控措施,投入上萬人力在多個幹道上設卡盤查。居民被要求如果沒有24小時內病毒陰性檢測證明不得離開葫蘆島。

其實,從8日起,葫蘆島市綏中縣轄區內人員就被要求非必要不出縣,葫蘆島市民儘量不出市。

連續多天,除了葫蘆島市,與之鄰近的遼寧省瀋陽市、撫順市進行全民檢測。瀋陽網民說,「要求居家隔離人員,每天出去做一次核酸,排隊人員超密集,這樣居家隔離有何意義?」

蘇州風險區增長迅速

16日,江蘇官方通報稱,16日0點起,蘇州吳江區長安花園21幢、吳中區龍西新村40幢、吳中區世茂石湖灣花園二期273幢、相城區蘇州萬科魅力花園3幢、姑蘇區大竹園3號樓、蘇州工業園區瀾溪苑18幢、蘇州工業園區錦溪苑26幢等7地升級為中風險地區。

15日一天,蘇州市已有7地升級為中風險區,分別為蘇州市吳江區盛澤鎮綠洲華庭小區41棟、吳中區郭巷街道獨墅湖西金悅花園一期19幢、吳中區木瀆鎮沈巷村47~69號、姑蘇區天辰花園小區18幢、蘇州工業園區東湖大郡花園二期22幢、蘇州工業園區東城郡115幢、蘇州工業園區斜塘老街12號。

同時,蘇州疫情還延伸到無錫、南通,這兩地均有與蘇州關聯的陽性患者。

另外,近一週(2月8日至2月14日)以來,百度遷徙平台數據顯示,從蘇州市離開的人,主要流向上海市、江蘇無錫、江蘇南通、浙江嘉興、江蘇南京等城市。其中,上海市,占蘇州遷出人口總量的28.73% 。

深圳新增中風險區 廣州多地場所關閉

2月15日,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區通報,自2022年2月15日24點起,深圳市羅湖區東門街道新園路明華廣場1至6樓(含6A與M層)商業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當地官方稱,15日深圳新增3例確診病例。

廣東省廣州市15日新增2例病例,兩人均到廣州市中西醫結合醫院核酸採樣,然後入住花都區希爾頓歡朋酒店,15日初篩陽性,覆核也為陽性。通報指,兩人在天河區去過7個場所,相關區域採取暫停服務。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真實性。

湖南郴州進入應急狀態

15日,「郴州發布」公眾號通報,2月14日凌晨4點,肖某和鄧某從香港坐船入境廣東珠海,再自行駕駛私家車抵達郴州。當天下午,兩人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郴州進入應急狀態,要求市民,近期無必要,不離市、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

截至15日10點,已排查出密切接觸者和重點人群842人,對相關區域實施封控。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