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重庆店赶走门口用餐的公安:影响我们形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日前,星巴克一家重庆门店赶走了在门口吃盒饭的4名公安,并指责他们“影响我们的品牌形象”。此事引来小粉红围攻,党媒也借机煽动仇美情绪。

一名涉事公安在网上发帖称,他和同事执勤时,在重庆市磁器口游客中心旁边的星巴克门口用餐,吃到一半时被星巴克员工发现并赶走。员工当时说:“你们能换个地方吃吗?你们这样会影响我们的品牌形象。”

在中国,中共公安的口碑一向不佳。上述消息在中国网络热传,一些网友觉得很解气,也有一些“五毛”开始攻击星巴克。

星巴克14日晚在微博回应称,事发于13日下午5时许,当时4名公安到门店时,被员工安排在门外的用餐区吃他们自带的盒饭,后来因为有其他顾客希望在该区域用餐,员工在与警察协调换座位时发生了误会。星巴克表示歉意,并称将调查此事。

不过,有中国网友对星巴克说法表示怀疑,认为在中国不可能有顾客敢和公安抢座位。也有网友认为,公安是占用人家的地方用餐,门店让付费顾客优先根本没错。

中共党媒人民网14日以“星巴克请收回你的傲慢”为题发文评论称,哪怕公安“无意中占用了星巴克的座位”,影响了顾客用餐,工作人员“只要提醒就好”,而星巴克不但“妄加驱赶”,还要“投诉民警”,此举纯属“挑衅”云云。

中共政权正遭遇以美国为首的民主国家的围堵,越来越孤立。中共宣传系统因此不断煽动仇外情绪,以抵制欧美国家对中共恶政的谴责,其中在中国有业务的美国企业经常成为攻击对象。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