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公安厅副厅长、拉萨前公安局长赵涛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5日讯】2月15日,西藏公安厅前党委委员、副厅长,拉萨市公安局前局长赵涛(副厅级)被起诉。

15日,中共最高检察院通报称,赵涛涉嫌受贿罪被起诉。

赵涛被指控,利用担任尼木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周县委书记,拉萨市副市长,拉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等职务便利,为他人谋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去年6月10日,赵涛被调查,同年12月15日被双开。

“双开”通报称,赵涛对抗审查;长期大肆收受私营企业主礼品;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承揽项目提供帮助,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现年51岁的赵涛,藏族,山东泰安人,长期在西藏拉萨市检察院任职。2008年7月起,赵涛任拉萨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拉萨市司法局局长;2011年6月起任尼木县委副书记、县长,2013年4月,任林周县书记;2016年2月起,任拉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3月起兼任拉萨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督察长等职务。

2020年8月起至落马,赵涛任西藏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

赵涛还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海外明慧网报导,赵涛在西藏司法、政法系统任职期间,对扎桑、赵隆志和罗娜夫妇等多名法轮功学员被劳教、判刑和酷刑迫害负有责任。

2021年以来,中共公安系统大批官员落马。这些官员大多都参与迫害法轮功,有的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有的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2022年2月12日,江苏省泰州市前610办公室主任秦剑平被查。同日,中共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高万象落马。

2月11日,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委书记,霍州市前政法委书记樊洪平被查。

2月9日,河南省前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被通报起诉。

2021年12月14日,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前党委书记、局长郑文斌落马。

11月4日,安徽省公安厅前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陈小平落马。

10月28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前党委委员、副厅长赵亚光被调查。10月24日,江苏省公安厅前党委副书记、副厅长陈逸中落马。

9月10日,广东省公安厅前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何广平落马。

5月14日,天津市公安局前副局长、滨海新区公安局前党委书记、局长张健被调查。

4月17日,江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叶国兵被查。4月9日,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被调查。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