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2年疫情 威尼斯嘉年华热闹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3日讯】受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影响,睽违两年的威尼斯嘉年华(Venice Carnival)12日重新登场,吸引数千民众狂欢,显示日子缓步回归正常。

威尼斯嘉年华向来吸引全球游客共襄盛举。安莎通讯社(ANSA)引述威尼斯警方的说法指出,这次庆典有约5万人参加。

民众戴巴托(Barbara del Prato)与全家人从北部城市帕玛(Parma)来到威尼斯。为嘉年华精心打扮的她说:“我来这里是因为我太想念嘉年华了,也是因为我们已经整整两年没法好好庆祝了。”

威尼斯居民史卡利塞(Cristian Scalise)说:“这是象征希望的嘉年华。COVID正逐步结束,我们希望回到往常的日子。”

不过,威尼斯居民米兰诺(Ketty Milano)说:“没有一如预期看到(威尼斯嘉年华)面具,真的很令人遗憾,但这总算是一个新的开始。”

威尼斯嘉年华始于好几个世纪之前,意在复活节(Easter)主日前40天的禁食、自省大斋期(Lent)之前狂欢一番。威尼斯嘉年华传统装扮通常包括面具,这个面具跟疫情时代防病毒口罩不同,是为了掩饰身份、尽情跑趴而戴。

威尼斯嘉年华今年主题是“向未来致意”(Remember the Future),12日街头上盛装打扮的人并不多,气氛也没有往年热闹,但接下来几天预计将会改观。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今年威尼斯嘉年华预计至3月1日落幕。

意大利自2020年2月出现首起COVID-19确诊后打断威尼斯嘉年华活动,隔年也因疫情而取消。近几星期的新增确诊和住院率都在下滑,政府也在这周结束绝大部分室外佩戴口罩的规定。不过,有关当局决定,为避免群聚,例如游行等的部分嘉年华活动仍旧无法举行。

意大利卫生部表示,境内12日通报新增6万2231人确诊感染COVID-19,较前一天的6万7152人染疫减少,此外新增COVID-19相关死亡269例,也较前一天的334死减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