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2年疫情 威尼斯嘉年華熱鬧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3日訊】受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睽違兩年的威尼斯嘉年華(Venice Carnival)12日重新登場,吸引數千民眾狂歡,顯示日子緩步回歸正常。

威尼斯嘉年華向來吸引全球遊客共襄盛舉。安莎通訊社(ANSA)引述威尼斯警方的說法指出,這次慶典有約5萬人參加。

民眾戴巴托(Barbara del Prato)與全家人從北部城市帕瑪(Parma)來到威尼斯。為嘉年華精心打扮的她說:「我來這裡是因為我太想念嘉年華了,也是因為我們已經整整兩年沒法好好慶祝了。」

威尼斯居民史卡利塞(Cristian Scalise)說:「這是象徵希望的嘉年華。COVID正逐步結束,我們希望回到往常的日子。」

不過,威尼斯居民米蘭諾(Ketty Milano)說:「沒有一如預期看到(威尼斯嘉年華)面具,真的很令人遺憾,但這總算是一個新的開始。」

威尼斯嘉年華始於好幾個世紀之前,意在復活節(Easter)主日前40天的禁食、自省大齋期(Lent)之前狂歡一番。威尼斯嘉年華傳統裝扮通常包括面具,這個面具跟疫情時代防病毒口罩不同,是為了掩飾身分、盡情跑趴而戴。

威尼斯嘉年華今年主題是「向未來致意」(Remember the Future),12日街頭上盛裝打扮的人並不多,氣氛也沒有往年熱鬧,但接下來幾天預計將會改觀。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今年威尼斯嘉年華預計至3月1日落幕。

意大利自2020年2月出現首起COVID-19確診後打斷威尼斯嘉年華活動,隔年也因疫情而取消。近幾星期的新增確診和住院率都在下滑,政府也在這週結束絕大部分室外佩戴口罩的規定。不過,有關當局決定,為避免群聚,例如遊行等的部分嘉年華活動仍舊無法舉行。

意大利衛生部表示,境內12日通報新增6萬2231人確診感染COVID-19,較前一天的6萬7152人染疫減少,此外新增COVID-19相關死亡269例,也較前一天的334死減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