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化助阵中国冰球队冬奥首战 0比8惨败美国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1日讯】中共砸重金招募“归化”运动员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冬奥,并未事事如愿。其中拥有15名归化球员的中国男子冰球队,2月10日以0:8惨败给美国队

综合媒体报导,10日冬奥冰球比赛中,中国男子冰球队以0:8惨败给美国队,引起球迷不满。表示:“早知如此,还不如爽快地弃权。”

中国男子冰球队在世界排名第32位,本届北京冬奥会作为主办国,中国队获得了参加这次冬奥会的资格。但由于水平太差,中方重金招募了大量归化球员代表中国参赛。

陆媒形容,如果不是借助东道主的身份,男冰参加冬奥会的梦想甚至比男足进军世界杯还难。

而中国能组成冰球队靠着大批的归化外援。中国男子冰球队25人中,归化球员就有15名,其中归化了多达11名华裔血统的美国、加拿大球员,以及4名没有华人血统的入籍球员。

而来自美国的外援中,受到瞩目的包括后卫杰克·凯利奥斯(Jake Chelios)与守门员杰瑞米·史密斯(Jeremy Smith),两人都曾效力于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而凯利奥斯的父亲也是NHL知名冰球员。

他们俩人都曾公开透露,并没有放弃美国国籍,这是他们在为中国队效力前就谈好的条件。

由于疫情的原因,隶属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的职业球员都没有参加北京冬奥的比赛,因此美国男子冰球队是以大学生球员为主组成。

不过,路透社形容,对首次组队参加冬奥冰球比赛的中国队来说,这样的美国队实力仍然强大,中国队并没有出现“冰上奇迹”。

有网友表示,如果美国这次派出的是NHL球员,恐怕中国男子冰球队还真得输个0:15,与最强的美国队过招,就如同大学生打幼儿园孩子一样。

还有网友表示,这样的大比分输球,还普及个啥冰球?这样的实力和表现,甚至还不如被人骂到抬不起头的中国男足。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