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开拍“芯片称霸全球”电视剧 网评“中国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1日讯】美中对阵暴露中共“缺芯”致命缺陷,当局“造芯大跃进”以失败告终。中共开始重点打造宣扬“芯片称霸”的电视剧,被嘲讽“(中国)梦里什么都有”。

中国大陆影视公司去年12月开始筹拍首部所谓“芯片职场剧”,剧名《纵横芯海》。据凤凰网报导,该剧由多家机构联合制作,是中共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的“重点电视剧”,还是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的“重大文艺创作项目”。

该剧讲述在中共“造芯”政策鼓动下,大批海外学子回国“投身芯片产业”的所谓“奋斗故事”。故事中,这批“顶尖人才”通过推动所谓“中国标准制式”,实现“成功引领行业时代变革”,中国芯片甚至得以“超英赶美”、“辗压台积电”。

对此,脸书粉专“不礼貌乡民团”嘲讽道,“······睡吧,梦里什么都有。”

网友也纷纷留言:“没有人可以剥夺别人做梦的权利!睡吧孩子。”“真的是梦想的国度唉。”“肯花这种钱去拍出自己的梦想结局,似乎也是种浪漫呢。”

针对其中“碾压台积电”的宣传,一些台湾网友则出言讥讽:“可是,台湾不是中国的一省吗?他们干嘛碾压自己人呢?这部戏的制作单位是在宣传台独吗?”“台积电不是中共国第一名的企业吗?,导演你辱华了喔。”

美中贸易战凸显中共“缺芯”短板后,中共当局一度高喊“自力更生”,中国迅速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造芯大跃进”运动。但因为缺乏技术基础和技术人才,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的大量“芯片企业”在骗取巨额政府投资后,纷纷以烂尾告终。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