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開拍「芯片稱霸全球」電視劇 網評「中國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1日訊】美中對陣暴露中共「缺芯」致命缺陷,當局「造芯大躍進」以失敗告終。中共開始重點打造宣揚「芯片稱霸」的電視劇,被嘲諷「(中國)夢裡什麼都有」。

中國大陸影視公司去年12月開始籌拍首部所謂「芯片職場劇」,劇名《縱橫芯海》。據鳳凰網報導,該劇由多家機構聯合製作,是中共國家廣電總局2018-2022的「重點電視劇」,還是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的「重大文藝創作項目」。

該劇講述在中共「造芯」政策鼓動下,大批海外學子回國「投身芯片產業」的所謂「奮鬥故事」。故事中,這批「頂尖人才」通過推動所謂「中國標準制式」,實現「成功引領行業時代變革」,中國芯片甚至得以「超英趕美」、「輾壓台積電」。

對此,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嘲諷道,「······睡吧,夢裡什麼都有。」

網友也紛紛留言:「沒有人可以剝奪別人做夢的權利!睡吧孩子。」「真的是夢想的國度唉。」「肯花這種錢去拍出自己的夢想結局,似乎也是種浪漫呢。」

針對其中「碾壓台積電」的宣傳,一些台灣網友則出言譏諷:「可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嗎?他們幹嘛碾壓自己人呢?這部戲的製作單位是在宣傳台獨嗎?」「台積電不是中共國第一名的企業嗎?,導演你辱華了喔。」

美中貿易戰凸顯中共「缺芯」短板後,中共當局一度高喊「自力更生」,中國迅速掀起一場轟轟烈烈的「造芯大躍進」運動。但因為缺乏技術基礎和技術人才,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大量「芯片企業」在騙取巨額政府投資後,紛紛以爛尾告終。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