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孩父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网民斥罪名太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0日讯】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徐州官方宣布对“八孩母”所谓的“丈夫”董志民“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但罪名只涉非法拘禁罪。成千上万的网民痛斥“罪名过轻”。

2月10日,中共江苏省徐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微“徐州发布”通报,经过DNA鉴定,“八孩母”就是来自云南的“小花梅”。

通报还称,徐州丰县55岁男子董某民涉嫌非法拘禁罪,和“小花梅”同村的女子桑某妞及其丈夫时某忠涉嫌拐卖妇女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通报未提到采取何种“强制措施”。但丰县民众日前接受公民记者采访时表示,官方只是将董某民软禁,怀疑可能只为“维稳”需要。

在“徐州发布”通报的下方,数以万计的大陆网民一面倒地质疑官方包庇罪犯,敷衍了事。网友们质问,董某民为什么没有被控强奸罪、虐待罪和故意伤害罪。

网民还强烈要求中共当局全面调查农村地区长期存在的妇女拐卖问题。

“八孩母”事件爆发后,舆论普遍质疑中共政府包庇、纵容甚至参与拐卖妇女儿童。

日前网上流传的一篇网文指控,中共发明一个“拐卖妇女罪”,本身就是对拐卖妇女行为的纵容甚至保护。因为中共刑法中有现成的罪名,包括强奸罪、非法拘禁罪、绑架罪和故意伤害罪等等,都可用来处罚拐卖妇女的罪犯。中共弄出一个量刑教轻的“拐卖妇女罪”,涉嫌为罪犯开脱。

至于从人贩子手中购买妇女的男子,中共的处罚仅限于“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而事实上,此类罪犯量刑一般都在一年以下,而且只限于少数“造成恶劣影响”的案件。大多数情况下,购买妇女的家庭都在当地政府的包庇之下平安无事,甚至被拐卖妇女的家人找到买家并试图带走亲人时,当地警方还会帮助买家索取“赎金”,或者直接将家人赶走。

舆论强烈质疑“八孩母”是否“小花梅”

有关“八孩母”的身份,徐州官方先后给出三个互相矛盾的说法,引发网民强烈质疑。

官方最终版本由“徐州发布”于2月7日深夜发布,宣称“八孩母”原名“小花梅”,来自云南省福贡县亚谷村,如今父母都已去世。通报还称,她曾经有过婚史,当年由嫁到江苏省东海县的同村女子桑某某带来江苏。

不过,通报中没有提及“小花梅”的详细个人信息,包括出生日期、家属姓名等。甚至“小花梅”这个名字的本身都备受质疑。网友质疑有没有“小”这个姓氏,并猜测“小花梅”这个名字是否只是官方希望“小事化没”,从而取了一个谐音。

还有网传消息指,官方通报中的“小花梅”出自另一起拐卖妇女事件,“小花梅”被人贩子桑某某拐卖到徐州后,早已被迫害致死,徐州官方为敷衍了事,强行把“小花梅”事件安在“八孩母”身上。

网页截图。

丰县当地人透露,现在有云南的一对老夫妇,带着四五个家人来丰县找“八孩母”,要认女儿。如果消息属实,或可佐证“八孩母”并非“小花梅”,因为官宣“小花梅”父母已去世。

早前网友多怀疑“八孩母”是来自四川的李莹,李莹父亲已过世,有网友联系上了李莹的母亲,其家人有意到徐州鉴定亲属关系。日前,还有自称李莹叔叔的人士也向中共公安部发出有意认亲的申请。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