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孩父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網民斥罪名太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0日訊】在強大的輿論壓力下,徐州官方宣布對「八孩母」所謂的「丈夫」董志民「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但罪名只涉非法拘禁罪。成千上萬的網民痛斥「罪名過輕」。

2月10日,中共江蘇省徐州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微「徐州發布」通報,經過DNA鑒定,「八孩母」就是來自雲南的「小花梅」。

通報還稱,徐州豐縣55歲男子董某民涉嫌非法拘禁罪,和「小花梅」同村的女子桑某妞及其丈夫時某忠涉嫌拐賣婦女罪,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通報未提到採取何種「強制措施」。但豐縣民眾日前接受公民記者採訪時表示,官方只是將董某民軟禁,懷疑可能只為「維穩」需要。

在「徐州發布」通報的下方,數以萬計的大陸網民一面倒地質疑官方包庇罪犯,敷衍了事。網友們質問,董某民為什麼沒有被控強姦罪、虐待罪和故意傷害罪。

網民還強烈要求中共當局全面調查農村地區長期存在的婦女拐賣問題。

「八孩母」事件爆發後,輿論普遍質疑中共政府包庇、縱容甚至參與拐賣婦女兒童。

日前網上流傳的一篇網文指控,中共發明一個「拐賣婦女罪」,本身就是對拐賣婦女行為的縱容甚至保護。因為中共刑法中有現成的罪名,包括強姦罪、非法拘禁罪、綁架罪和故意傷害罪等等,都可用來處罰拐賣婦女的罪犯。中共弄出一個量刑教輕的「拐賣婦女罪」,涉嫌為罪犯開脫。

至於從人販子手中購買婦女的男子,中共的處罰僅限於「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而事實上,此類罪犯量刑一般都在一年以下,而且只限於少數「造成惡劣影響」的案件。大多數情況下,購買婦女的家庭都在當地政府的包庇之下平安無事,甚至被拐賣婦女的家人找到買家並試圖帶走親人時,當地警方還會幫助買家索取「贖金」,或者直接將家人趕走。

輿論強烈質疑「八孩母」是否「小花梅」

有關「八孩母」的身分,徐州官方先後給出三個互相矛盾的說法,引發網民強烈質疑。

官方最終版本由「徐州發布」於2月7日深夜發布,宣稱「八孩母」原名「小花梅」,來自雲南省福貢縣亞谷村,如今父母都已去世。通報還稱,她曾經有過婚史,當年由嫁到江蘇省東海縣的同村女子桑某某帶來江蘇。

不過,通報中沒有提及「小花梅」的詳細個人信息,包括出生日期、家屬姓名等。甚至「小花梅」這個名字的本身都備受質疑。網友質疑有沒有「小」這個姓氏,並猜測「小花梅」這個名字是否只是官方希望「小事化沒」,從而取了一個諧音。

還有網傳消息指,官方通報中的「小花梅」出自另一起拐賣婦女事件,「小花梅」被人販子桑某某拐賣到徐州後,早已被迫害致死,徐州官方為敷衍了事,強行把「小花梅」事件安在「八孩母」身上。

網頁截圖。

豐縣當地人透露,現在有雲南的一對老夫婦,帶著四五個家人來豐縣找「八孩母」,要認女兒。如果消息屬實,或可佐證「八孩母」並非「小花梅」,因為官宣「小花梅」父母已去世。

早前網友多懷疑「八孩母」是來自四川的李莹,李莹父親已過世,有網友聯繫上了李莹的母親,其家人有意到徐州鑒定親屬關係。日前,還有自稱李莹叔叔的人士也向中共公安部發出有意認親的申請。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