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广西百色疫情延烧 物资紧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

广西百色疫情延烧 物资紧缺

广西百色市的中共病毒疫情继续延烧,2月9号,中共卫健委通报,当地又新增了72例本土病例,而感染源头仍然不明。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卫健委公布的这个数据是否有隐瞒,外界多有质疑。

约360万人口的百色市,2月7号宣布封城,全市实行“不进不出”措施,居民全体居家隔离,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全部停课、公共交通停运、

经营场所停业,全城路口都是红灯,自驾车出行视同闯红灯。

当地民众披露,政府已经征用中学宿舍作为隔离病房。

网上视频显示,大批市民在雨夜排队,等候做核酸检测。

还有民众爆料,当地蔬菜价格昂贵,生活困难。而百色作为边境小城,本来就是“老少边穷”地区,突如其来的封城,造成物资更加紧缺。

21国发表联合声明 关注香港新闻自由

媒体自由联盟(Media Freedom Coalition)的21个成员国,2月8号发表声明,对港府和中共当局攻击新闻自由、打压香港独立媒体深表关切。

声明举例说,港府近期搜查了《立场新闻》,逮捕多名高管,《众新闻》因担心员工安全在几天后宣布停运。声明说,自港版《国安法》在2020年实施后,港府一直在压迫香港的独立媒体,导致独立媒体消失殆尽,这些行动进一步破坏了外界对香港保持国际地位的信心。

声明敦促港府和中共当局履行《基本法》和《中英联合声明》规定的义务,尊重香港的新闻和言论自由。

联署这份声明的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日本、英国、美国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