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廣西百色疫情延燒 物資緊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

廣西百色疫情延燒 物資緊缺

廣西百色市的中共病毒疫情繼續延燒,2月9號,中共衛健委通報,當地又新增了72例本土病例,而感染源頭仍然不明。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衛健委公布的這個數據是否有隱瞞,外界多有質疑。

約360萬人口的百色市,2月7號宣布封城,全市實行「不進不出」措施,居民全體居家隔離,學校和各類培訓機構全部停課、公共交通停運、

經營場所停業,全城路口都是紅燈,自駕車出行視同闖紅燈。

當地民眾披露,政府已經徵用中學宿舍作爲隔離病房。

網上視頻顯示,大批市民在雨夜排隊,等候做核酸檢測。

還有民眾爆料,當地蔬菜價格昂貴,生活困難。而百色作爲邊境小城,本來就是「老少邊窮」地區,突如其來的封城,造成物資更加緊缺。

21國發表聯合聲明 關注香港新聞自由

媒體自由聯盟(Media Freedom Coalition)的21個成員國,2月8號發表聲明,對港府和中共當局攻擊新聞自由、打壓香港獨立媒體深表關切。

聲明舉例說,港府近期搜查了《立場新聞》,逮捕多名高管,《眾新聞》因擔心員工安全在幾天後宣布停運。聲明說,自港版《國安法》在2020年實施後,港府一直在壓迫香港的獨立媒體,導致獨立媒體消失殆盡,這些行動進一步破壞了外界對香港保持國際地位的信心。

聲明敦促港府和中共當局履行《基本法》和《中英聯合聲明》規定的義務,尊重香港的新聞和言論自由。

聯署這份聲明的國家包括澳大利亞、加拿大、德國、日本、英國、美國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