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40亿私募实控人高杉 黄浦江中发现遗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日前,上海环懿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实控人、基金经理高杉确认失踪后死亡

2月8日晚间,“澎湃新闻”报导,上海警方处了解到,2月2日下午1时许,边防港航分局在浦东滨江水域打捞起一具男性尸体。经比对DNA及死者家属辨认,确认死者系高某(40岁)。经法医勘验,为溺水死亡

8日稍早,大陆“第一财经”报导,高杉在1月10日滨江夜跑时失踪的消息在基金圈传开。警方从黄浦江里打捞上来一具尸体,8日通知家属认尸。

8日上午,高杉的同事表示,高杉于1月上旬失踪,公司向警方报警。公司在1月中旬已开始减仓应对客户赎回。

高杉的个人公众号自1月1日起至今未有更新,而此前,几乎每周该公众号都会更新市场策略。

高杉死亡的消息在8日当天登上百度热搜榜,引发金融圈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高杉于2021年成为上海环懿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首席投资官,拥有超过16年的证券从业经验。

“子弹财经”称,2022年1月之前,环懿公司管理的资金规模接近40亿元(人民币,下同)。他在个人介绍中也曾提及“2020至2021年连续带领团队跻身私募基金百强(20亿~50亿组)全国前五”。

报导称,高杉最近一次露面是2021年12月30日,他当时出席第一财经举办的小狮子100指数发布会,是以4位“顶级投资人”嘉宾之一的身份参与探讨2022年成长股的投资机会。

高杉曾在泰信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和国泰基金工作;2013年投身私募基金,曾创建私募倍霖山投资等,还曾任泰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总监;2020年6月任安徽明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高级合伙人等。

近年来,频繁发生基金高管去世事件。

2020年4月14日,中海基金常务副总经理宋宇去世;同年2月,西部利得基金时任投资总监吴江因病去世。

2018年4月5日,银华基金投资经理张林昌因病医治无效去世,时年37岁。

2018年3月,中邮基金时任总经理周克因心脏病突发去世,年仅45岁。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