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强制疫苗令 纽约市府雇员穿越布鲁克林大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各位好,这里是美东时间2月8号,星期二,欢迎收看晚间新闻。首先关注:为了抗议纽约市强制疫苗令,周一,100多人再次走上布鲁克林大桥

纽约市消防员Paul Schweit:“我们今天来到这里,因为周五有25名消防员将被解雇。市长下令说,只要你不接种疫苗,你就会被解雇。”

上周五,近4000名还未接种疫苗的纽约市政府雇员,包括警察和消防员在内,都接到市长的警告,他们必须在周五前接种疫苗,否则将失去他们的工作。

纽约市消防员Paul Schweit:“如果因为坚持自己的选择而被解雇,这是大错特错。这太不‘美国’了。我们要求被公平对待。没有人应该因此而丢掉工作。”

也有已经完整接种过疫苗的市府雇员,来到集会现场,对抗议活动表示支持。

已完全接种的市政府雇员John Mooney:“我完全接种了疫苗,但我不想和未接种疫苗的人隔离开来。不应该有强制要求,雇员们不应该被解雇。”

他认为,雇员们不应该因为有没有接种疫苗,而被分离开来,大家应该是一个团结的整体。

已完全接种的市政府雇员John Mooney:“这是我今天带着我的疫苗接种卡来到这里的原因,我把它举起来撕掉了。”

抗议者担心,不接种就被开除的做法,会让政府的重要员工无法履行他们的职责,而这会直接影响市民的利益。

纽约市消防员Paul Schweit:“必要行业雇员之所以必要,是有原因的,他们签署了服务协议,要保护纽约的市民。我们要求有选择是否接种疫苗的自由。”

参加抗议的市府雇员们呼吁,纽约市府当局,能听到他们的呼声和诉求。

新唐人记者安歆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